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

【日劇】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(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)

又名整形艷后



跳脫以往的熱血角色 飾演一個討厭女性、寡言又粗野的醫美診所醫生 岸峰太郎,透過「美」這個話題來逼問女性的心聲。 稻森泉飾演診所內僅次於峰太郎的NO.2王牌 北乃綺飾演開朗的小護士,其他演員還有綾野剛、三浦翔平、餘貴美子等。 劇本是撰寫「第二處女」「蜜之味」的大石靜女士。


趁著回去之前在打一篇心得= =+

說實話...這一季由於追的新番太多,加上之前挺忙碌的,
所以這一部曾經是我拋棄的番組之一....

但有一次不小心逛到有人寫了這部的Repo,我就衝著那個關鍵字,
又把這一部拾回來了....

有BL啊!!!!

這是那段話的心眼(啥)

首先我想先就BL的部份說感想,因為是重點嘛XD

我個人覺得,外界對於BL這詞一直都是認為等於Gay吧,
所以拍攝真人的BL也可能一直都會和Gay混在一起。

但是如果以為這是GAY片就錯了!!

這部片就是真正的BL片的精隨啊!!!!
編劇導演幹的好!!(拇指)

先解釋一下GAY和BL的不同,雖然同樣是男男一起,
但是這兩者內在真的差很多。

在心靈上來說。。。
GAY的話通常有一方會表現的比較女性化,
而且有一些人可能會覺得自己生錯身體(類似第三性那樣),
所以受的那一方基本上心靈可能是比較偏女性的...

BL則完全不一樣,雖然也是有攻受的關係(廢話!)
但是在心靈本質上,不管是攻還是受,他們心裡都是真正的男人,
對!也就是說他們心裡就認為自己就是男的,生理上也是打從出生也都有著雄性特徵,
非後天改變的(廢話!)
那為什麼還是會在一起,就是因為愛已經超過性別了!
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沒關係,只要是認定的這個人~

所以BL的受方和GAY受方是有很大的差別的....

那BL如何決定攻受,依我的經驗....(推眼鏡),
通常是由個性相對比較弱的那方為受,
不過也不能這樣說,通常他們心思都會比較細膩,
但不代表他們想變女生或者是很娘之類的,
大概有點像是粉紅系男孩那樣吧...

所以BL的受方應該也不歡別人說他很娘、像女生或者是gay之類的,
雖然外界對於男男的通稱都是以gay來代替的...

咳...接著再回到正題,我覺得這部在角色的互動上,
是一部很成功的耽美BL!


主角岸峯太郎和黒崎裕是國中到高中的好朋友。

太郎對於裕的感覺是好朋友那樣,雖然他知道裕喜歡他,
但是他卻沒辦法回應
裕的感情,所以只是裕單方面的喜歡著太郎...

然後就在第七話的時候,裕和護士葵聊到了為什麼裕會喜歡太郎的原因...


在國中的時候裕獨自一個人在放課後教室一個人喝著牛奶,
這時候太郎因為忘記拿東西而返回教室裡,

之後太郎一直不願意回去,於是裕就問太郎為什麼不願意回去,
然後太郎就說:
你一個人喝牛奶很寂寞吧



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裕就喜歡上了太郎到現在....


不過太郎因為背了父親的大筆債,當他考上醫生執照時,
便離家出走住到了裕家~


殊不知這兩個人在第一話的時候就開始放閃光了(我的眼!)
不過我是懷著純潔的心(?!)在看一、二話的,所以我當時沒有感到很興奮啦...
現在回想起來的確讓人很噴血吶!!

第一話太郎向裕抱怨著在診所遇到的荒唐事...


太郎:「啊~三年都浪費了,我會崩潰的」
裕:「我會支持你的,從中學開始,
  我就是為了支持你存在的」

太郎:「謝謝你,有你在真是幫了大忙了」
裕:「不客氣」

因為太郎曾經被母親拋棄過,所以對於"愛"非常沒有信任感,
這也是他沒有交女友的原因...

裕:「人如果沒有愛或者被愛就無法生存下去吧」












太郎:「我討厭男女之愛」 <=所以趕快和裕來吧!男男也不錯喔!= =+(被拖走)
裕:「真是寂寞的人生啊!」
太郎:「不要說教啦,我要用我的方式愛人...」<=快點!裕已經躺在那邊等你了(巴)






第二話的時候,太郎又向裕抱怨了診所的荒唐事,
因為幫了路人做急診,但美容診所沒有健保,
發生了一些事後,於是五萬日圓的費用要從太郎的工資扣...



太郎:「五萬元要從我的工資扣,所以這個月還的錢(還給)又要變少了」
裕:「不用拿錢給我啦」

太郎:「不行!我不是小白臉」
裕:「哈哈~太郎真女氣(女々し)」
太郎:「女氣?,女氣可是"女女"這樣寫」
(兩個女的形容詞,形容沒有男子氣概)
裕:「女女喔」
太郎:「你也許是GAY,但我不是GAY,但我討厭女人」
<=太郎怎麼可以當著裕的面這樣說!!!
裕:「那變成GAY呢」
太郎:「我才不當,也不女氣!」<=太郎你這個傲嬌!

第三話有個女生一直纏著太郎,於是把女生帶回家,讓裕生氣了...
後來太郎和裕就有點冷戰
太郎:「....我真的很差勁,她只是想精神活力一點,
我竟然讓他做了全身手術,變成了人造美女」

「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啊!...傷害了裕也傷害了她...」

這時裕突然開口說話了...
裕:「人不僅僅只擁有現在...微波一下在吃...」

太郎:「謝謝」
裕:「那孩子變堅強了,肯定是這樣子的...暴打你一頓之後變堅強了,
或許現在的行為還有一些古怪,但人生並不會在此終結,
接下來也許還會發生轉變,也許將來會成為出色的人...」
太郎:「但他是人造美女了...」
裕:「失敗也會豐富人的生活」
太郎:「人造的也會?」
裕:「恩」

裕整個成為太郎的心靈導師了啊啊!!!!!!

(剩下幾話的對話就不寫了,怕會越來越長= =b)

接下來都是裕默默的在背後支持著太郎,
但是太郎總是扔下他和診所的人跑出去,
扔下裕的充滿愛的料理跑去和人妻吃飯,太郎納命來!!
對,我不小心捏了,最後太郎愛上了診所的人妻醫生睦,
到最後睦耐不住寂寞,太郎也突然開竅,
這兩個人竟然徹夜不歸跑去開房間了!!(崩潰!)

後來因為人妻想要放棄小孩和太郎在一起,
但是太郎希望人妻可以帶著小孩和他一起生活,
因為他不希望在有小孩有母親和人跑的回憶了,
結果最後他們約定17年後等小孩出社會時,再來繼續(啥)

嘛,總之就是太郎和人妻沒有配對成功(恭喜老爺,賀喜老爺啊!),
診所的大家阻止了他們(拇指)
果然大家還是支持男男的嘛~(大誤)

不過太郎也以這件事為契機,搬出了裕家...

第八話的時候,太郎和裕去了約定要去看的工廠,
然後裕要求太郎抱他,太郎抱了!!!!!!!!!(暴動)

太郎:「天冷了,我們差不多要走了吧...」
裕:「吶,太郎,我有個請求」
太郎:「什麼?」
裕:「抱我」

太郎:「....」
裕:「就一次,抱我!」

然後太郎就用力的抱緊了裕!!!!!


其實要說的話,這部的BL屬於眈美型的,雖然沒有激烈的碰撞,
但是卻預留無數的空間讓觀眾想像,
也就是請自行腦補無限的可能性和細節(巴)


呃...正篇等我有空再打好了(汗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補充!!!!!!!!!

我就是為了找這個對話!但一直忘記在哪...Orz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《隨機文章》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Template by:

Free Blog Templates